失常[極短篇]

 

坐在桌前回想著今日發生的遺憾

 

我以為我是不會受到影響的

 

但我錯了

 

 

 

 我看見鏡中的自己眉頭緊靠

 

 

 有種莫名的衝動正慢慢湧現於外表

 

 

 

雖然我的心底確實沒時麼特別的感覺

 

但身體卻像是在壓抑什麼似地 異常煩躁

 

 

 不想細想

 

逃避式的提筆繪圖  下筆莫名的全是痛哭的人物

 

殘忍的提醒著遺憾

 

看著  心便跟著煩躁了起來

 

一筆一畫

 

 

似乎還是不夠壓抑那鼓煩躁

 

突然地  手開始下重筆  隨著心的悸動

 

失控的線條  素亂的把一切攏照於黑暗

 

伴隨而來的卻不是舒暢  而是更深沉的燥動

 

我發現我不自主的顫抖  不斷的甩手克制不耐

 

壓抑不下

 

我到底怎麼了!?

 

 

 

 

回答我的 是一聲從自身發出的煩躁彽吼

 

無法抑止的從位上起身跺腳

 

不斷在房中徘徊,不時看向鏡中的自己

 

滿處的莫名無處發洩

 

這樣下去不行,我不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繼續失常

 

 

電子鋼琴

 

念頭閃過

 

我看見自己用似溺水之人的方式索取空氣

 

顫抖著尋找插座差上電源

 

簡單的動作 卻異常艱苦

 

 

坐到鋼琴前

 

開始彈奏著簡單的曲子

 

不斷的重複

 

不斷的重複

 

直到失常的手指找到正確的彈奏位址

 

直到雜音轉為生澀的曲調

 

不斷的重複

 

 

 

 

乾燥的肌膚出了層細汗

 

煩躁逐漸退去

 

暢快的吐了口氣

 

微笑

 

 

 

可以了

 

我戰勝了失常

 

成功的把自己拉回來了

 

到了明天

 

還是能一如往常的走下去

 

沒任何事影響了我

 

不過 

 

現在

 

還是讓我繼續生澀地彈奏這舒緩我心的曲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