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翠離開了大宅邸後就直接前往友人烏坎琉那裡,在暗界高價懸賞這名

單造成一陣狂風的就是他,至於他不過是開藥舖的,要黑商的名單作

啥,聽他在暗界的稱號[在暗界剷黑利己的白青瓷]因該就知道了

 

會稱青瓷是因為,在白界黑界都佔有一席之地的烏瓦那家生的孩子,

非常神奇的,只要是長子,不分男女,世世代代都是擁有青髮且如陶

瓷娃娃般的美人

 

翠不急不徐地走進他開的藥舖,他的藥舖還是一如往常的,堆疊著層

層書堆,還有一些散亂在地,大概是因為每次來抓藥的人都走那種不

碰倒一些書堆不甘心似地步法,還真苦了看店的人

 

[名單帶來了,烏坎琉呢?]翠問看店的小弟

 

小弟似乎是拿卷軸拿到懶的進書堆裡給烏坎琉(收碰倒的書很麻煩,

也沒法不碰倒...)桌邊已經堆了四五捲卷軸,所以聽到又有人要

把名單帶來,小弟喔了一聲後,還是死盯著手中的藥書,眼也不抬的

空出了單手緩緩越過重重書堆接名單,然後用非常制式的語氣說「謝

謝,請明天再來,鑑定是分批處...」嗯?這重量、觸感?

 

邊說邊正打算要把名單往旁邊堆的小弟,明顯地感覺到手感跟平時的

不大一樣,這才轉開明顯高檔的金刻捲筒,認真看了看手中的名單

 

...真牛皮的材質與金箔刻印的字跡,甚至連專屬圖章都有!!

 

「請稍等一下」說完就慌忙的進了身後的廉子要去請烏坎琉出來

 

翠等了一會兒,在聽到一陣土石流般的崩塌聲響後,從簾後走出了位

長相清秀的男子,面上有雙丹鳳眼默默地在為看似單純清秀的容顏

增魅力,瞳孔是墨綠色的,皮膚則因長期窩在書堆內而顯的白皙,但

絕非是死氣沉沉的白,是白皙透亮的,而那矯好的身材看的出來是和

翠一樣屬於內斂的強健,身後還散亂隨意綁著的罕見青髮

 

這位如女子般美麗的男子,無絲毫聲響地閃過堆在路旁,與散亂在地

阻礙道路的書堆,腳步輕盈的走向呆愣的翠

 

比想像中還美.......兩人站在一起就如同雙胞胎般相似,只是翠

皮膚沒那麼白,頭髮也沒那麼長,且多了分冷冽的氣息

 

「師父,就是這卷軸!他...」不等剛收好撞到的書,趕出來的小

弟解釋,烏坎琉伸手接過「不愧是翠帶來的仿品」作工很細緻啊~

「這是真品。」翠說

把玩著精緻的名單,仔細的觀察後說道「...很像,甚至連最難仿

的圖章都有,說真的,看了那麼多的仿品,都還沒見過仿的如此精緻

的呢~」佩服

 

撫摸著精緻刻印的烏坎琉不自覺地瞇起了鳳眼,極有興趣的問「是哪

位高人仿的?」臉上寫滿了[挖角過來!]

 

(小弟OS:挖來幹麻?來做藥單嗎?師父良心大發打算不操我了?)

 

「這真的是真品!」翠再次強調

 

「我知道,但你必須要證明!因為大家來這時,台詞都一樣.」烏坎

琉把名單拿到翠眼前「我要證據!」不容爭辯的語氣

 

確實,無庸置疑的,必須要有證據證明他是真品,才能讓其它被退回

的人信服「好,你讓我稍想一下」烏坎琉說的有理,這的確不能耍特

權,翠思索了一下,突然想到還有個可以證明的方法

 

移開書堆,要了根蠟燭在桌上點了起來,而後,不管一旁小弟的慘叫

翠把名單圖章的部分以緩緩劃圈的方式拷了拷,隨著時間的流逝,慢

慢的,圖章的四周,隱隱地有花紋顯出,是一幅黑牡丹的畫,這黑牡

丹是他們暗界的專有的暗號,表示最高機密

 

「...這是真品!!你是怎麼取得的!?」在一旁觀看的烏坎琉吃

驚的問

 

「...商業機密,名單我交給你了,報酬我急用,現拿」

翠平靜的說並把名單裝好後交給烏坎琉

 

「...該不會和昨日擁有名單之一的德老爺被誤砍的事件有關吧!」

烏坎琉一刀見血的問

 

翠有興趣的反問「哦?我不知道此事?詳情?。。。先坐下來談吧.

「好」

 

兩人先找了個地方坐下,叫小弟去泡茶後烏坎琉接著說道

 

「聽說是由要為自家老爺報仇的僕人們殺的,但事後有人指出砍殺老

爺的不是德老爺,而是一位嬌小的姑娘,但僕人們卻沒因誤殺最而被

關只有被罰幾個銀子而已,想是因德老爺生前得罪太多高官,所以沒

任何人調查他的死吧,整件事就這樣草草落幕,但令我不解的是造成

德老爺被誤會的血跡究竟是從哪來的?而所有在他家搜尋名單的人都

一無所獲,而看看我現在手上這不知哪冒出的名單....這跟妳有

關對吧!!」一口氣說完推測的烏坎琉有些微喘的問(太久沒說話?)

 

翡笑了起來「還是一樣什麼都逃不過你的情報網,但,你是怎麼發現

是我的?我易容術退步了嗎?」翡維持著翠的面貌陶氣的問(看起來

怪怪的)

 

「先回答是不是!」

「對,你全猜對了,可人家殺的可是壞人喲~!」用翆的臉裝著無辜

───────────────────────────

先斷在奇怪的地方...總之...待續  騙人的接續第一章之二完

 

非自願的腦漿榨盡倒地中。。。。正在期末考的說,我的腦袋太殘忍了(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